同同脑洞永动机

存脑洞的一个号

Degenerate(六)[完结]

穗岁年年:

谢谢看完的你们♡


#


黄仁俊高考超长发挥,上了一所非常棒的大学。若是竞赛,一等奖也是被保送到这个大学,所以黄仁俊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吃亏。认认真真读完大学四年,并没有选择考研,而是直接出来找工作。凭借自己的学历和实力,花了短短几年就在公司升了职。工资可观,但就是太累了。


 


加班到深夜,黄仁俊揉了揉布满红血丝的双眼,现在的自己和学生时代的自己好像也没什么差别。把电脑关机,黑色屏幕上映出自己的脸。岁月在脸上留下痕迹,毛茸茸胡须渐渐长出来。自己又瘦了许多,在灯光下凹陷的脸颊显得十分明显。眉眼间透露着成熟,他已不是那个需要人保护的柔弱小男孩了。


 


看了看日历,黄仁俊喝了一大口咖啡。李马克怎么样了?期间他给李马克写了好几封信,然而每次送到公安局后都了无音讯。


 


所以,黄仁俊想,我乖乖等李马克回来。


 


姆明公园要关闭了,黄仁俊想赶紧再去看一看这个充满甜蜜羞涩回忆的地方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对姆明的爱已没有曾经那么浓烈,但看到它还是会心情愉悦。


 


那个与他一起坐过的长椅不见了,变成了一大片绿草坪,一起坐过的过山车听说有一次出了故障,就再也没有运行过。姆明餐厅的人也渐渐变得稀少,现在不需要预订也可以坐到位子。


 


黄仁俊简单点了餐,看着面前小孩子开心的打闹,那是属于他们的单纯与快乐。真想回到小时候啊,黄仁俊想,真想永远快乐下去。


 


“黄仁俊?”


 


黄仁俊凭借记忆很容易的就认出了着低沉有磁性的声线。


 


“罗渽民!好久不见!”


 


对面的人露出八颗牙齿,笑容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。刘海被撩了上去,浓密的眉毛透着坚毅。看着他穿着正装,黄仁俊感叹,我们都长大了啊。


 


黄仁俊发现了他牵着的小姑娘,睫毛和罗渽民一样,又细又长。


“你都有孩子了啊!”


 


“是啊。”罗渽民有些羞涩。“这年纪,该结婚了。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个?”


 


让孩子去儿童区玩滑滑梯了,罗渽民坐在黄仁俊对面。两个许久未见的同学开始交谈起来。曾经幼稚的敌对关系在时间的沉淀下逐渐消失。


 


“你过得怎么样,考了哪所大学啊?”


“A大,现在在B公司,工资凑合。”


 


“那不错!”罗渽民拍拍黄仁俊的肩,


 


“哪有你好啊!”黄仁俊笑,“现在都有家庭了啊!”


 


罗渽民有些害羞,“妻子是高中的学妹,孩子4岁了,但我在公安局工作不能经常陪她,所以正好今天有空就带她出来玩了。”


“公安局?”


“对,就我们这最大的那个公安局。”


 


看着黄仁俊,罗渽民笑笑,“你哪天有空来公安局一趟吧。”


黄仁俊笑:“我为人正直遵纪守法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罗渽民也笑,“你有空就过来看看我吧。”


 


黄仁俊忙着答应,喝了口饮料。时间也不早了,罗渽民带着女儿匆匆道别拿,留下黄仁俊一人在暖黄色的灯光下。筷子的手僵在空中,接下来黄仁俊吃饭一直心不在焉。


 


为什么要难过呢,明明什么都没问。


黄仁俊犹豫再三还是在双休日去了公安局。随便拉了个工作人员就说要找罗渽民。得知罗渽民不是那么容易见到,无奈黄仁俊打了他电话,才见上面。


“你终于来看我啦。”


“希望你能告诉我一些事。”


“关于李马克的。”


“……你果然还是那么聪明。”罗渽民从一个上了锁的抽屉中拿出厚厚的一叠信封。


“你看看吧……不,你回家再看。”


黄仁俊接过信封,看着罗渽民的眸子,异常平静。有些信封边角已泛黄,看起来时间比较久远了。黄仁俊心里突然有了一丝安慰,原来自己的信他都有看。


“对不起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……我低估他了。”


“没事,那我先回去了,你继续忙。”


“改日一起吃饭啊。”


“嗯。后会有期。”


走出公安局的时候黄仁俊抬头望了望,天空泛着青葱色,和高考那天一模一样。


#


树荫下的科士兰墓园显得清幽祥和。


道路宽阔,古木参天。草坪中立着一座座墓碑,大小高矮颜色都不一样。黄仁俊找到了几座碑环立成圆形的,是家族墓地。每座立着的碑,前面都有很小的一块地方,用矮矮的小栏杆围起来,不知是谁在里面种植了鲜花,给这里肃穆沉郁的基调上增加了不少暖色。


他的前面,种的是白玫瑰,还有几枝紫色的勿忘我。


黄仁俊将自己手中的黄玫瑰轻轻插入其中,凝视着面前这座不高不矮的墓碑。银白色的石碑上刻着十字架,边上雕刻着精美的欧式花纹,看起来这块墓碑价值不菲。


黄仁俊起身,凝视着他的名字。即使是被刻在石头上,那七个字母也非常好看。是基督的孩子啊,他会被保佑的。


玩耍的金发少女站在他旁边,递上一个棒棒糖,“Please don't  be sad.”


微笑接过,轻轻揉了揉她柔软的金发。


“Thank you.”


泪水模糊了视线,他觉得自己心口就像被刀化了一道,疼到快要窒息。回想起曾经那一段如珍珠般宝贵的岁月,黄仁俊咬紧牙关。


其实自己早就料到,得知被打的人在医院里死去,他就知道,李马克,回不来了。七年了无音讯,只是不愿相信,心里还抱有一丝丝希望。


自己还是不了解他,甚至不知道他喜欢什么,找不到他的踪迹,更别提什么心有灵犀。


“2017年6月20日


仁俊啊我想吃你煮的绿豆粥。这儿的饭太难吃了,但我在这里很好,你别担心。


6月25日


告诉你个好消息,我好像能把烟酒戒掉了!


6月28日


你去了哪所大学?别再熬夜看书了,到大学里就放松放松吧。


6月30日


我好累。


7月1日


我不知道我的信能不能到达你手上,希望能吧。


7月10日


我好怕,我坚持不住了。


7月15日


我不想让法官审判我。我怎么办。


7月17日


我好想你。


7月19日


你别等我了。”


姆明公园正式关闭,高中搬迁,父亲车祸。


黄仁俊含泪苦笑,自己真是厉害,练就了强心脏,爱上了触犯信仰的人。


黄仁俊等了八年,但他终是不会回来了。消失在尘世间,融化在白云里。对彼此的情感两人都知道,黄仁俊后悔,自己为什么不和他讲一声“我爱你。”


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撒在墓碑上映出铜钱般的光影,把他的名字呈现出了两种格调的颜色。黄仁俊想,你看看你,到死还是那么帅气。


他从包中拿出一个带有他味道的信封,轻轻放在鲜花后面。


“I love you.”


我不会活成你,但我会带着你,继续面对未知的明天。感情终结。谢谢你陪伴我,谢谢你依靠我,谢谢你爱我。


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, 


I am not there. I do not die. 


黄仁俊又深深看了一眼他的名字,笑得安详,


“Mark,let's go home.”


“纵然万劫不复,纵然相思入骨,我也待你 眉眼如初,岁月如故。”



【完】







2016年8月2日


李马克在监狱死于服药过多


2017年7月19日


黄仁俊死于回国飞机失事



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